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

從電影節以來的花痴記錄

我開了一個新的tag: 花痴.

我熱愛電影. 女優先跳過, 最欣賞的俳優順次分別為: 松田龍平, 堺雅人, 西島秀俊
認識我的本人的話都知道我不可能對男優有特別的興趣. 所以花痴的原因順次為[演技-->聲音-->臉]
松田龍平的情況是我從他一出道就已經成為了他的粉絲, 算來已經十多年了呀...
這陣子就是沉迷於另外兩位啦~
sakaisan.jpgnishijima.jpg
要說兩位的演技真是到達了爐火純青的地步.
雖然堺桑的標誌是笑, 而西島君又有面癱男的稱號, 可是作品看多了就會發現兩位在那似乎沒表情的表情下的層次. 不論喜怒哀樂猶疑腹黑都能用同一個表情來傳達, 而又能傳達到給觀眾的話, 我相信那種感染力比樂則大笑, 哀則大哭的單向演技來得有深度多了.
今天看完西島秀俊二十幾歲時得到主演男優賞的電影[人間合格]後感到, 為甚麼這兩個人拿到的劇本都這麼好呀...
雖然我是花痴可是對映畫的質素還是非常有要求. (像松田龍平君主演的傳染歌只看了20分鐘最後看不下去可是我決定給負20分)
自電影節來因為工作量的增加所以放假時都在看兩位的電影作放鬆, 所以呀, 這邊作個小總結先~
只談花痴不談風月哦~




【Golden Slumber】
goldenslumber.jpg
因為本人太文質彬彬, 堺桑一直都是演那種藝術家呀, 教師呀, 會社員呀之類, 這次中村監督有如耍他那樣要他演一個顏無又地味的宅配員. 還要不擅運動的堺桑跑來跑去...很新鮮(喂)中村監督說故事的技巧沒話說, 非常high tension的一部. 不過如果不是堺桑那麼交足戲劇情一定沒這麼緊湊.

【After School】
afterschool.jpg
其實我滿喜歡佐佐木藏之介的. 雖然堺桑戲分不多, 可是這三人的組合真是超萌! 後來那個優しい的劇本跟演技都為堺桑加分不少. 到最後的一句"我好像都是在為他人作嫁衣裳呀"加上那個表情真是超犯規!

【Climber's High】
climberhigh.jpg
關於新聞的一部, 內容關於日本一道真實新聞. 有點難懂. 堺桑再一次戲份不算多可是演很重要的角色. 這個眼神好猛好帥氣. 然後高潮部份由堺桑一通電話帶出, 我久久不能忘記他電話中途換手的一個鏡頭. 聲音中的猶疑加肯定真是整部電影的重點. 可是, 我忘了主角是佐藤浩市還是誰.

【南極料理人】
south.jpg
一句話, 像媽媽的存在. 又是經常面帶笑容的角色. 不過這個笑容是寂寞的笑. 有一段劇情講到上司叫堺桑代替同事去南極, 堺桑面帶笑容講了4, 5次"請先讓我跟家人商量一下", 可是那個笑容中是帶著不想去的強烈願望.

【ジャージの二人】
jump.jpg
超~~~好看的一部, 又是中村義洋+堺雅人的perfect combination. 從在意老婆的劈腿到不再在意那些一切, 整個歷程由堺桑的演出帶出得很流暢. 重點是, 堺桑穿學生運動衣也很好看(掩面)看過這部戲後我正式成為中村監督的粉絲.

【Lush Life】
rushlife02.jpg
又是伊坂幸太郎的原著. 不過幕後人員成了東大的學生. 是專業演員X不專業crew的實驗作(堺桑說的). 可是從特典看來, 怎麼看都是堺桑在指導他們拍攝. 可是還是落得爛片的下場. 要不是堺桑穿西裝太帥我可饒不了他們. 人家可是買DVD的呀我靠!


【ジェネラル・ルージュの凱旋 (映畫)】
Picture2.png
這個放最後來寫. 因為後來看了西島君的Drama版本還有海堂尊的原著. 原著的"將軍" 是個經常面帶笑容, 異常優秀,可是有如小孩子那樣任性, 如神一般存在的醫生. 習慣看原著再演的堺桑演出了一個超腹黑女王, 他的招牌笑容讓人不寒而慄. 呃...這樣說可以的嗎? 雖然兩位都演得很好, 兩位都有原著的神粹, 可是我比較萌堺桑的這個版本...因為...他穿的那件醫生袍看起來很弱氣, 很合最後的一幕的劇情, 另外的原因是...他含的Chupas看起來比較好吃(喂)


【ジェネラル・ルージュの凱旋 (Drama)】
Picture3.png
雖然這個是Drama. 西島ver. 的"將軍"笑得很亮很純真. 可是他口中的棒棒糖看起來很難吃. 沒辦法啦不是Chupas. 劇還沒完所以暫時沒甚麼好說的.

【蟹工船】
sabu.jpg
選這圖足證我真的好喜歡龍平. 其實是因為我沒有買DVD, 想截圖也沒辦法. 面癱大叔當大反派. 帥得完全沒有讓人反感. 抱歉我覺得這套電影有點老套, 內容的那甚麼資本主義社會主義思想真是多麼的共產. 如果不是兩位我最愛的男優主演我不會考慮買DVD... 所以說...DVD是會購入的! 為了花痴還要購入特別版!

【人間合格】
ningengoukaku.jpg
這個實在太好看了!!!! 西島君演的是14歲時陷入昏迷, 10年後醒來的24歲青年. 可是骨子裡還是一個14歲的小鬼. 慣例的沒有太多表情, 但西島君的走路方法, 小動作, 甚至眼神跟語氣都完全是個初中小鬼. 演技呀~演技!! 如果別人演的話一定演得超誇張可是他演得很自然又好可愛(心)

【愛情白皮書】
Picture7.png
又是Drama, 寫下來因為, 我太太太太沉迷了! 這時候的西島君根本是一隻小白兔. 好可愛呀好可愛!!! 然後他深情又矛盾的眼神也好棒! 相對起木村真的太over然後筒井道隆真的太面癱. 年紀輕輕就演得這麼好呀... 決定下次開個新post單花痴愛情白皮書的松岡君好了~~(飄心心)


對了. 西島君的部分比較少並不是因為不夠愛, 而是因為他大部分的電影我在之前甚至很久之前, 因為導演也好因為映畫本身也好, 都已經看過了.
其實認真想了一下, 松田龍平也好, 堺雅人也好, 西島秀俊也好, 三位的戲路都差不多--所謂日本電影. 節奏較慢, 定鏡, 劇情沒有太大起伏, 以氣氛圍為主導, 要求演員有深度但變化不大的演出. 所以香港會注意到他們的人其實不算多, 會去看他們的電影的人也不算多. 可是我常常說, 看不懂一部電影不代表電影不好看, 可能代表文化差異, 可能代表沒共鳴, 可能代表很多很多. 堺桑常說他在演一部戲前必定會先看原著, 還會看作者的其他作品以了解角色. 我的情況是, 看一部電影前我一定會先去了解監督的背景資料, 還有電影的拍攝背景, 這樣才能充份了解電影的主旨, 還有演員是不是演得洽如其份.
然後我個人是覺得這兩位演員拿到的都是很好很好的電影. 總覺得有點不公平呀...(跟誰比呢?)

最後的最後, 我很想入手這個的DVD... 之前是舞台劇然後現在以現場電影的形式再度公映的【蛮幽鬼】(應該是演員們的日程湊不來吧)本來今年年中就會出DVD的現在要推遲到下年了吧...很期待呀...這個臉這個造型...(花痴)
請大家去日本的話幫我留意一下(鞠躬)
banyuki.jpg

2 則留言:

  1. TITLE:
    SECRET: 1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呢兩位叔叔都太有愛啦~~~

    回覆刪除
  2. TITLE: R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沒想到有人會看我的花癡文!!(掩面)
    有點感動吶(喂喂)
    兩位叔叔都太有愛了我萌了個天昏地暗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