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台北紀行: 文藝青年何處敗家

Photobucket
這張是在回港的前一天在酒店拍的戰利品圖.
可惜, 最後一天我們最後衝刺買了比這個多一倍的量的CD跟書本. (單單在誠品就買到可以退稅...)

這次我們的敗家物主要分成幾個大系: 書本, CD, DVD, 漫畫, 雜誌, 布料, 美妝用品及衣服.

這篇比較長, 文字為主, 詳細按下面哦~
要談敗家, 不得不先說酒店.
我們住的是一家叫"皇家季節飯店"的酒店. 不過在台灣要跟人家講"四季酒店"司機大哥才知道. 住這家酒店的一半是香港人, 一半是日本人.
這家酒店有新館舊館兩棟. 之前他們只有一棟的時候我有住過, 我很喜歡他們房間裡超~~~~大的按摩浴缸. 今次訂的也是舊館.
這次因為主要是去趕娃場, 走的路超多, 這個按摩浴缸真的發揮作用了~~ 每天晚上洗澡後再泡一下浴, 感覺HP立刻上升. 而且他們改用了L'Occitane的洗髮水跟沐浴露, 洗澡之後超爽的.
我們住了兩天舊館後, 還未幫房間拍照, 酒店就幫我們換到新館的房間了. 新館的房間比較大, 浴缸比較深可是感覺上比較小. 於是頭一天我覺得超不滿的(喂喂)人家可是為了浴缸才訂這家的呀!!!

書本
這家酒店的缺點是, 離捷運比較遠. 要走10分鐘的路程, 可是我們在台北的時候每天日溫度都30多度.
我們敗家的第一步從香港開始. 我們在香港網路上從博客來訂書, 書會在隔天送到台北的7-11. 於是到步後第一件事就是找到那家在捷運裡面的7-11取書. 結果因為7-11給我們的地址很混亂, 我們足足花了差不多2個小時...
用這個方法敗書的好處是不用拿著書單到處找, 而且肯定有貨.

誠品大家都會去, 於是輕輕帶過算了. 我們去了信義, 敦南兩家獨棟的主店還有西門店一共3家.

CD, DVD
上一篇說過了, 我們在小白兔買入了不少CD, 其餘的都在誠品買. 我們發現, 比較alternative的CD除了小白兔之外, 誠品就是最便宜的購入點. 每片比玫瑰五大便宜幾塊錢台幣.

所以呢, 下一步就是到玫瑰五大佳佳逛CD DVD. 話說我自己很喜歡3, 40年代的荷里活老片. 這幾家都有在賣這些老片的box set, 幾部電影一個box, 每個box NT39~99不等. 換回來只是10幾20港幣耶!!!! 在香港多加一個0也未必買的到. 可是每家店的貨存不一樣, 同樣貨品的標價也不一樣. 所以有時間的話一定要貨比三家. 另外, 光華大批發也是買入CD DVD的好地方. 不要看他貨品排列好像有點混亂, 可是貨量很多也很闢. 在別家店找不到的片在這裡搞不好會找的到~~

漫畫, 雜誌
都是西門町. 腐漫方面聽Warako的建議去了叫甘味屋的一家小店. 那棟建築滿難找的(可能是我不認得路的緣故), 可是一樓幾乎都是漫畫, 同人, 漫畫精品店. 比Animate更全更便宜.

之後我們也有去Animate, 不過真的有點不怎麼樣的感覺, 而且賣精品的地庫很臭. 真的, 好臭...
本來沒打算去逛日雜店, 可是順道也逛了雜誌瘋, 很齊全的日本雜誌店. 我在這邊買了蒼井優封面的Da Vinci (上次在香港的UNY買了堺桑封面的另外一期)

在西門町有一個好可愛的小T跟我們搭訕, 不停的跟我們說"姐姐你們從哪裡來" "姐姐我也是女生哦" (好啦我知道, 你要我怎麼回答?) 她很喜歡我戴著的項鍊, (應該有不少朋友看過我戴過了) 於是我送她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害我跑了兩次等了N小時的可汀. 他們說12pm開門, 都2pm了, 大門是開了, 可是寫著入口的門是鎖著的, 也沒有門鈴.

Photobucket
這是西門町的一家cafe, 看進去
Photobucket
有一隻很紳士的狗狗在嘆下午茶XD 好悠閒

布料
我們酒店就在迪化街附近. 布料當然要在永樂市場買囉~
Photobucket
我們在2樓找到一家賣日本布的店, 價錢不貴而且質料很適合作娃衣, 於是在這家掃了一大堆布布. 當然還有其他的店. 永樂跟香港的SSP很像, 有布有蕾絲有織帶有鈕扣. 而好處是, 永樂有蓋有冷氣哦!

我們很喜歡迪化街, 很有舊區情懷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拍完這張後我被機車撞倒, 不過沒什麼事就算了.

咻!
好啦這個真的很好用, 香港還沒在賣, 於是我買了4枝回香港
師大路周邊的Watson's拍的
Photobucket

其他
最搞不懂的是, 正巧Uniqlo在台開幕. Uniqlo真的這麼好嗎?
搞什麼, 排隊排到樓下, 店裡面人潮湧湧.
我們還被台妹說"幹嘛停在那邊" 我們幹嘛要進去呀?! 有問題. 旁邊有一家日本人遊客也停在外面拍照留念(喂喂)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還有最後, 推薦!
Cold Stone的炒雪糕. 真的超~~~好吃的. 我們一共吃了3天! 台北車站, 西門町信義到處都有店
不單有menu上的口味, 還可以自選口味跟topping.
Photobucket
那個紅茶單喝的話有點苦, 可是跟雪糕一起吃甜度剛剛好>w<

2 則留言:

  1. TITLE:
    SECRET: 1
    PASS: 4dace2de6f4de1e7661528c0bc099d44
    Welcome back, hows yr trip? A gd place for business?
    XDDD
    Btw, im going to apply "I Doll vol.30" on 12/12/2010
    do u feel interesting with it?
    If u want to get more informations, plz ask me in MSN la

    回覆刪除
  2. TITLE: R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I'm interested但我去唔到... 我買了票12月11號在HK 看Luna Sea...
    我msn 神左, 我login 左好多日都login 唔到, 你可唔可以add我另一個acc?
    chy.connee@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