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那些灰黑色的日子


這陣子體調不良, 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重喚那些想埋起來的記憶.

應該大概是6年前到5年前的那個時間帶.
我不想這樣說不過每個人都也許有一段年紀上, 身體上成長了, 可是思想上還是小孩子的那個時間.
對需要面對的"成年人"的壓力喘不過氣來, 於是想盡辦法要逃避, 不想往前進的日子.
然後各種各樣的問題像針對自己那樣一下子湧出來, 家庭上的感情上的學業上的前程上的, 現在回想回去, 並沒有那麼嚴重, 只是自己不懂處理而已.

那股壓力讓我所有機能停頓.
我曾經有說過, 我有一段時間去過心理諮詢, 我沒有病, 因為, 也許, 那個病從別的出口出現.
那些日子我經常的無原因耳水不平衡, 平常的活動下會忽然像關機那樣暈眩或者休克.
不依靠藥物不能好好睡覺, 每天吃的東西吐一半.
於是進出醫院. 幾乎用每個機器驗過, 無原因地腦部有一個小地方有點小怪異.
擔心的是我的家人, 擔心我腦子裡面的是腫瘤. 我自己倒是什麼都沒想.
可能那一刻真的覺得怎樣也好.
現在想起來, 人如果決定自己怎樣也好, 那真的非常非常的糟糕.
如果連往前進的動力也沒有, 那真的非常的糟糕.

我常常說, 上帝一直在我們身邊, 祂讓這樣的我誕生, 一定有祂的意思.
然後某一天, 也許是因為自己真的長大了.
不會再為那些並不重要的東西鑽牛角尖, 懂得珍惜自己身邊的所有美好重要的事.
我非常感謝那位把我從泥沼中拉出來的人, 又或者, 因為有他在, 所以我懂得自己爬出來.
原來, 世界時時都這麼美麗.
原來, 當你留心小事, 每件事都讓人感動.
上帝給我們每一秒都安排最美好的事, 只在於我們有沒有注意到.
當你打算往前, 你會看得見.





僅此給卡在孩子與大人之間的一位我很疼愛的小朋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