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2014日本東北行 (五) 「仙台城跡,大移動! 」

時間回到早一點的時候。
抽選GLAY Expo 票的時候,各方Glayer開始走送通報說仙台的飯店去得七七八八了。
那是今年2月的事情。
馬上上酒店網一看,果然不假,仙台的飯店幾乎只剩2萬羊以上的房。覺得這實在太誇張,跟仙台也還不熟,不太清楚地區劃分電車時間之類。所以決定住到離仙台一個小時車程、終電最晚的山形(其實還有福島,我不是怕輻射,只是福島的飯店不是很多)。
想說反正都住到山形了,就對自己好一點點,於是選了一家比較貴一咪咪可是CP值超高的Richmond飯店。

出發前一個月左右,我在整理訂房的時候發現自己訂錯了單人住的雙人房。於是發電郵給酒店。我想,反正也是雙人房啊,只是訂錯了單人,不就最多加個附加費早餐費什麼的。我%$%!!(2hKHFO!! 酒店方竟然回我說19號晚多加一個人(不是一間房啊,是一個人!)要每晚加7千多羊,20號晚多加一個人要每晚加1萬2羊!!! 而我訂的房價才~不過8千羊一晚 (已經比較貴了,平常6千多羊就可以了)
於是促成了我們第一次的飯店偷渡!

從山形JR站看過去。中間經過一個空地就是飯店。最左的是Richmond


其實也沒那麼難啦,因為Richmond飯店的電梯可以不經過前台,我們只要先後的進去就可以了。重點是,這酒店這兩晚大概9成都是住小夥伴,在工作人員眼中我們應該長一樣(衣裝一樣,都場Tee, 髮色也差不多) 早餐的話本來我就不怎麼吃。可是Asa說山形Richmond的早餐超級超級好吃,她一直念念不忘。

酒店方面很老實的告訴我單人跟雙人房間都一樣,床也一樣大,可是就是要加我1萬2羊。我欣賞他的老實。

房間算大了

電視也算大

本來預定19號晚上回山形前要到伊達吃牛舌,可是Asa在會場吹到風,又累,在車站一直吐。(她很驚訝我的精神力支撐出來的體力)所以只好在仙台車站買伊達的牛舌便當還有回去吃。
仙台車站有好幾家伊達,可是只有一家有現製的牛舌便當。因為是現燒的,所以要等20分鐘左右。拿上手還是熱的。
只有這家有便當
下次一定要坐下來吃嗚嗚

ずんだ餅。大家都推薦這一家,可是我覺得不好吃。


休息過後我們到附近的Aeon買點零嘴。 

因為附近都是飯店,全都住小夥伴,所以這夜的體力飲料全被掃精光。誇張。

買了一桌

買的Goods打個卡

兩天的早上以JR仙山線來回仙台山形。車程大概1個小時。車上還有廁所。


路程大部分時間看出窗外都是綠色,綠色,綠色。山、樹、森林。從車窗或者到站滲進來的空氣超級清新。



20號早上擠了個時間到仙台城跡。也就是奧州筆頭伊達政宗的城跡。
像之前說的,一般遊客會乘Loople,可是我們時間比較緊迫,所以選擇比較車程快的仙台Bus.

今天我穿了場Tee,Asa穿了香港場的場Tee. 城跡上面還是超多小夥伴,Asa身上的大隻Hong Kong 字樣吸引不少小夥伴的目光。
終於能跟鳥居合照的Asa
還有巫女在裏面
好歹求了個籤
到處都是小夥伴
筆頭繪馬。本來想買來當手信,結果還是沒有買。有點小後悔,下次一定會買。

神社,搞不懂外面一組組的稻米是怎樣。
供奉稻米?不知道

在城跡買的ずんだもち超好吃!!!

天氣很好,所以怎麼拍伊達政宗像都像明信片。
這是單眼拍的。完全沒經過後製
這是iphone拍的,也是沒有後製


看完政宗老家就趕回去Expo參戰。上回提到Live完後我們就一直跑一直跑。
因為這個會場有夠誇張,從會場到仙台站大概要40多分鐘,可是只有一條車路離開會場的關係,之前其他live的經驗是,不跑就很可能趕不上終電。我們猛跑趕了上車。到了仙台車站一下車,我們前面有一個西裝男開始拔腿就跑(也是參戰小夥伴)然後2個女生也是猛跑,其實我們沒有趕不上終電的自覺,可是看到他們跑我們也一起跑。結果剛好在倒數第二班車響關門警告前衝上車。下一班車要等1個小時耶!!!
車上累斃的小夥伴們
順利回到山形。
因為知道仙山線是一個小時一班,洗好澡準備看終電小夥伴,怎料終電延遲了接近45分鐘才到山形。剛巧我們房間是對著山形車站出口 (西口還是東口我忘了),看到一群小夥伴像螞蟻搬家一樣魚貫出現。Asa一直說太恐怖了GLAY Expo 實在要消耗太多體力不要再來一次了。

小黑點全~都是小夥伴。暗處還有更多。
這天晚上乘電梯也好,在酒店走動也好,看到的都是Glayer。Glayer真的跟別的飯不一樣,會很友善跟你打招呼,在電梯裏遇到穿場T的大家,會打招呼說辛苦了之類。
21號早上,早餐, Check out, JR仙山線到仙台,再乘新幹線到青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