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女性書寫練習] - 這些妳們告訴我的故事 (一)

(此故事純屬老作,如有雷同實屬咁啱)


[ :因一個人痛哭]


這是你告訴我的故事。

你跟由由分手了。
你哭著給森發訊息,手不受控地抖動,哭崩派對舞曲。

一開始,你快樂得像小鹿。
你是直白的人,心裡憋不住。明明沒有選這個課,你靜靜滑進她旁邊的座位。
由由很帥,真的很帥,眼睛總是帶笑。最近,有你的飯局她都在,有她的活動你都搶著去,莫非這就是緣分?
那天她穿著灰毛絨西裝外套,你在藍格子襯衫外套一件舊男裝毛衣。半响,她低下頭去,「好啊,」眉梢嘴角都是笑。

你說, 這次不一樣,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感覺可以跟這個人很久很久,像森跟她女友那樣。
森跟女友一起七年了。七年啊!以前以為跟女生在一起就是這麼一回事吧,沒什麼好結果的,母親不也這般幽幽地勸說過。
實在也是不一樣。你以前的小女朋友,一個叫小馬尾,一個叫小短裙,一個叫鬆弛熊。她們每個都讓你好累好累。由由不一樣,跟她在一起很舒服很自然。你不用幫她戳檸檬茶,也不用幫她拿逛街後的戰利品,更不用隨傳隨到。
一樣的是,你像以前那樣送她回家,你像以前那樣跟她躲在被窩裡聽新買的CD,你像以前那樣每事報告手機不離身。

只是你不懂她在想什麼。
「你不要來了。」
「為什麼?」
「反正你不想來,就不要來了。」卡!掛線。
你腦中一片空白,悲從中來。由由生你的氣,而你不懂。明明剛剛還是好好的,正在討論昨晚跟由由去看過的電影。你在往她家的路上。
所以你坐在巴士站旁的長凳,你不懂。

你電話備忘錄裏列了一串法國導演的名字。嘗試努力去記的,都是些機械人般的名字。你嘗試看的,只是都在漆黑中睡著。於是放棄。
「你有關心我嗎?你只關心你自己!我們不合!我們從來都不合!分手啦!既然大家都痛苦!」

你開始想當女人。
爲什麼不?你本來就是女人。你穿起連衣裙,點起口紅--由由說可愛的。
就安靜。如果說話讓她哭,就安靜,隱形,當女人。世人眼中的女人。
「你說的總是對!我說的總是錯!對啊對啊,我恨你。你不要這樣看我!我最討厭你的眼神!」由由攤坐在房間角落,滿臉淚痕,頭髮也被沾濕。吼叫,她的聲音沙啞,掌印在白淨的臉上漸變清晰。

像被扭成一團的毛巾,對的,是毛巾,我恨你,你看到自己的心房穿了一個洞,巴掌形的,滴著血,噁心,我恨你,你覺得噁心,抽搐,你吐在馬桶裏,吐了三次。
「我愛你。

你推開門,看到你送的大熊熊成了屍骸。棉絮還在飄落,毛料都是巴掌大小散在房間地上、床上。你知道自己微微顫抖。
由由捲縮在被子中,安靜,看著,沒笑。你很害怕,看過恐怖片的心情,你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只有自己的。

你以為,這次一切都不一樣的。
分手好嗎?淚水落下了。


-----------------------------------
後記:
- 畢竟還是依賴陽性書寫. 不期然就在意了結構. "應該, 規則, 一般" 全部都要擦去重來
- 內心告白不足, 第二身敘事技巧不純, 人物性格薄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